call-me-by-your-name-poster.jpg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改編自美國作家安德列艾席蒙(André Aciman)同名小說

故事講述17歲義大利少年艾里歐(Elio)與父親一同接待遠道而來的美國研究生奧利佛(Oliver

迷人奧立佛的到來和兩人間若有似無的曖昧流轉,掀起了艾里歐內心世界的情感波瀾

少年的炎炎夏日不再平凡,一段難忘的熾熱初戀就此展開。

 

從去年就聽聞這部片在金馬影展播映後好評不斷

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高達96%一面倒的極高評價,更被大家譽為「年度最浪漫的同志愛情電影」

也讓近年來較少看同志片的我感到非常好奇,決定去戲院一探究竟

而事實證明,好評如潮果真是其來有自!!

 

name-5.jpg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看似平緩寫實,實則浪漫至極也令人揪心不已的劇情,

先不說兩位主角顏值爆高,電影才一開始就有讓人想一直看下去的衝動

他們十足濃烈的愛情火花及淡然惆悵,逼得我是淚流滿面,哭到眼睛紅鼻子腫的走出了戲院

這部片無疑已經是我的外片開年心頭好第一名!(韓片第一名是二刷了的《與神同行》)

 

film_20171219029.jpg

 

愛情總是來得猝不及防,無關乎性別、年齡、文化,或相隔多遠

也就在愛上的那一刻起,我們變得卑微與渺小,帶刺卻又柔軟

正如艾里歐和奧利弗一開始暗潮洶湧的不對盤和彼此刺探,到惺惺相惜的愛戀濃情。

 

film_20171219027.jpg

 

陽光與美景催化了愛情的萌芽,在義大利的人們都從容度日等待夏天的結束

少年艾里歐偶爾寫寫歌談談琴,和家人生活得好不愜意,卻又看似在等待著什麼。

情竇初開的少年逐漸開始了情感探索,與女孩玩樂交往,正巧碰上了來自異地的奧利佛同住屋簷下

 

奧立佛學識淵博自信滿滿,還能一下就和當地人打成一片

鄉間突然來了個如此亮眼的外來客,不僅鎮上年輕女孩注視著奧立佛

就連艾里歐也無可避免的被吸引著,於是兩人開啟一連串的迂迴試探

守著規矩在世俗眼光下過活的奧利弗,也被這微妙情感深深牽引,不禁突破自設的心防

擋也擋不住的情感激盪,讓他們在炎炎夏日有了短暫卻刻骨的愛戀。

 

 

(((((以下會討論到更多電影劇情,還沒觀影的朋友請斟酌往下閱讀喔!)))))

 

10600_73828.jpg

 

艾里歐和奧立佛最終跟隨內心深處的聲音,坦然正視彼此

才了解愛不是嚮往中的轟轟烈烈,只是沒有隱藏自我的單純

點點滴滴溫暖於心,留下的是那只願分享給對方的秘密,與專屬彼此的暗號。

 

80年代面對愛情,即便是相較亞洲社會更為開明的歐洲國家

也無可避免對於同志關係處在保守狀態,當時的人面對自我性向,是否該開誠佈公的兩難

以及愛著同性的心如何自處,更是道無解難題

不過幸好艾里歐有一對觀念開明的父母,鼓勵他去追求心中所想,而親情在本片也是重要的課題。

 

1511825726271-cmbyn.jpg

如此壓抑的大環境下

Call me by your name」便是專屬於熱戀的兩人之間,極其美妙的暗號

配上詩畫般的義大利鄉間美景,以及濃郁復古的影像色調,完全浪漫過了頭

床上兩人互喊對方訴情衷的同時,觀影當下我的心已經徹徹底底被融化了!

 

「我終於明白,鏡花水月是什麼意思,其實情之所至,應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誰是男誰是女,又有什麼關係,兩個人在一起開心不就行了。」

這段台詞出自電影《天下無雙》裡的梁朝偉的深情告白。

 

是的,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那樣的難分彼此、無法離棄

這段話正巧也彷彿為艾里歐、奧立佛兩人的愛情,下了完美的註腳。

 

film_20171219028.jpg

 

電影由《池畔謎情》、《我愛故我在》義大利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Luca Guadagnino)所執導

向來擅於處理人性複雜情感的盧卡格達戈尼諾,

這次仍維持一貫的影像詩意感,更藉由義大利風光美景,成功襯托出夏日的小清新初戀故事。

 

15257.jpg

有著法、俄猶太血統的美國男星提摩西柴勒梅德(Timothee Chalamet

天生有著片中考古美男子銅像般精緻的臉龐,和略帶憂鬱的眼神

更將男主角艾里歐這個情竇初開少年,面對愛情襲來時的遲疑、躊躇不安、試探、曖昧、深情,演來絲絲入扣層次分明

他渾然天成的演出,也不禁讓人將自己歷經的初戀過程,都投射到艾里歐身上。

call me by your name 12.jpg

年僅22歲就演技大爆發的提摩西,個人已經以本片獲得了超過20個獎項,

尤其在片尾長達三分鐘的特寫長鏡頭,完全就是得獎場來著

那細膩的表情變換,不慍不火的演出,卻是讓人萬分揪心!

已經是本屆奧斯卡影帝得獎呼聲極高的人選,若他能得獎也是當之無愧。(全心全意支持提摩西!)

 

48693-image_5a4faadb23fbe.jpg

美國男星艾米漢默(Armie Hammer)是典型帶著貴族氣息的高帥男神

從嶄露頭角演出雙胞胎兄弟的《社群網站》我就已經開始注意到不論演什麼,他總是有股不容忽視的存在感

已經不是第一次演出同志角色的他

先前在《強.艾德格》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有超激、超精彩的男男對手戲

另一部和超人亨利卡維爾一同演出《紳士密令》,戲裡兩人兄弟基情火花四射,也完全讓我少女心大爆發!

 

這次演出讓美少年艾里歐迷戀不已的美國研究生奧立佛,照樣是眾人目光焦點所在

略帶神秘氣息的灑脫氣質,用低沈嗓音說著讓人費解的「Later

其實不僅僅是艾里歐迷醉,我相信所有觀眾也都沈醉其中了!

 

an-education-1200-1200-675-675-crop-000000.jpg  《名媛教育》劇照

同樣講述青少年遇上年長初戀對象,並從刻骨愛戀中迅速成長的歷程

讓我想起了英國女星凱莉墨里根的成名之作《名媛教育》

愛情來得快也去得快,像當頭棒喝的警示鐘聲,是被逼著一夜長大,去面對未來的現實與殘酷。

而《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則是有著絕然清新動人的純粹

有如室內香氛,不知不覺中那股香氣已然緩緩沁入心扉,繼而而無可自拔的讓人愛著。

v2-4ed8055db8f99fade1be116b75cdf20c_r.jpg

 

願我們都能勇敢不怕傷害,擁有愛人的能力

也願2020年真的有望推出續集

來個像我最愛的「愛在系列三部曲」一樣,出個「呼喚我三部曲吧」!

 

Call-Me-By-Your-Name-Film-Poster-2017.jpg

 

【 歡迎按讚我的粉專 任何訊息不漏接唷!】

            ↓請點擊ⓗⓔⓡⓔ↓

facebook icon.jpg

 


 

【同場加映】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原聲帶首首動聽

尤其是美國創作歌手蘇揚史蒂文斯(Sufjan Stevens)為電影所譜寫的歌曲

Mystery of Love》(愛的奧秘)

低吟輕喃的嗓音,帶領影迷們回味片中夏日短暫雋永的愛戀

現在一起來回味吧!

 

 

Oh, to see without my eyes      閉上雙眼仍能清晰回憶起彼時

The first time that you kissed me  最初那吻印下的時刻

Boundless by the time I cried     如今我的淚卻旖旎不至盡頭

You built your walls around me   你高築的圍牆藩籬隔閡你我

White noise, what an awful sound  白色噪音耳邊充斥多麼聒噪

Rolling by Rogue River          羅格河依舊衝盪著湍流不息

Feel my feet above the ground    我的雙腳還在這地面佇立

Hand of God, deliver me        上帝之手能否救我於水火

 

Oh, oh woe-oh-woah is me       我想這就是我

The first time that you touched me 還沉湎在那第一次彼此撫摸的瞬間

Oh, will wonders ever cease?     愛的渴望會否終有一日消逝

Blessed be the mystery of love    所幸還有愛的奧秘永留心間

 

Lord, I no longer believe        主啊我再也不願相信

Drowned in living waters        就讓我溺亡於那生命之泉

Cursed by the love that I received  為我收穫的愛收穫更多的中傷

From my brother's daughter      為我兄弟的女兒哂笑

Like Hephaestion, who died      如那死去的赫斯費提翁

Alexander's lover              曾是亞歷山大一生摯戀

Now my riverbed has dried      如今我的河床已然乾涸

Shall I find no other?           此後是否再找不到如你一般的人

 

Oh, oh woe-oh-woah is me      我想這就是我

I'm running like a plover        只剩得飛鳥般無盡的奔跑翩躚

Now I'm prone to misery        現在我開始困惑不解

The birthmark on your shoulder reminds me 你肩上的胎記還次次提醒著我

How much sorrow can I take?    還有多少悲傷我能夠承受

Blackbird on my shoulder       黑鳥落在我的肩上

And what difference does it make 這段情愫到底有何不同不妥

When this love is over?         這場愛情究竟何時已無疾而終

Shall I sleep within your bed     我還能與你安眠於一張床榻上嗎

River of unhappiness           為悲傷填滿的河流

Hold your hands upon my head   把你的手撫向我的額頭

Till I breathe my last breath      直到我的最後一次呼吸塵埃落定

 

Oh, oh woe-oh-woah is me       我想這就是我

The last time that you touched me  還沉湎在那第一次彼此撫摸的瞬間

Oh, will wonders ever cease?      愛的渴望會否終有一日消逝

Blessed be the mystery of love     所幸還有愛的奧秘永留心間

 

*歌詞轉自365歌詞網

 

 

片尾曲《Visions of Gideon》

艾里歐回想起與奧立佛這段初戀

被爐火映照著的泫然欲泣臉孔

有著各式情感轉變的精湛獨角戲

完美呼應著這首彷彿訴說他心聲的輕柔曲子

 

 

I have loved you for the last time 我曾深愛過你那麼最後一次

Is it a video? Is it a video?是個假象而已嗎?是個假象而已嗎?

I have touched you for the last time 我曾撫摸你那麼最後一次

Is it a video? Is it a video? 是個假象而已嗎?

 

*For the love, for laughter, I flew up to your arms 為了愛,為了喜,我飛奔到你的懷中

Is it a video? Is it a video? 是個假象而已嗎?

For the love, for laughter, I flew up to your arms為了愛,為了喜,我飛奔到你的懷中

 

Is it a video? Is it a video? 是個假象而已嗎?Is it a video? 是個假象而已嗎?

 

I have loved you for the last time我曾深愛過你那麼最後一次

Visions of Gideon, visions of Gideon 基甸的異象 基甸的異象

And I have kissed you for the last time我曾深吻過你那麼最後一次

Visions of Gideon, visions of Gideon 基甸的異象 基甸的異象

 

*歌詞轉自魔鏡歌詞網

 

 

【電影資訊】

中文片名:《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英文片名:Call Me By Your Name

上映日期:2018/1/12

發行公司:索尼

 

導演:《我愛故我在》《池畔謎情》盧卡格達戈尼諾 (Luca Guadagnino)

編劇:《窗外有藍天》《此情可問天》詹姆士艾佛利 James Ivory

演員:《星際效應》《淑女鳥》堤摩西柴勒梅德 (Timothée Chalamet) 

          《紳士密令》《強·艾德格》《社群網站》艾米漢默(Armie Hammer)

          《史帝夫賈伯斯》《水底情深》麥可斯圖巴(Michael Stuhlbarg)  

          《巴黎聖羅蘭》《風水逝家》阿蜜拉卡薩 (Amira Casar)

類型:愛情、劇情

片長:130分

預告:
 


 

arrow
arrow

    penny3344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